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普洱茶现场制 宛如身在云南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8月19日 13:03 法制晚报

  普洱茶现场制 宛如身在云南

  今明两天可现场预订

  本报讯 (记者 张鑫)今天上午,在张一元大栅栏总店二楼,一间完全由玻璃组成的临时茶作坊正在现场制作普洱茶。作为“2006年张一元茶文化节”的重头戏,普洱茶现场
制作让普洱茶饼抢去了现场其他茶叶的风头。

  上午还不到9点钟,已经有将近60块现场制作的茶饼被订出。“还能把自己的名字放进去,挺有收藏价值。”一位一下就订了6块茶饼的女士说。

  记者看到,

普洱茶被放进一个高约20厘米的桶里。制茶师傅将这个盛满茶叶的桶上锅,隔水蒸上数分钟。蒸软的茶叶就着桶形用纱布袋装上,然后像压饺子皮一样转着圈地压实。初步压好后,再放在凹圆底的石臼下压紧。略放自然干后,一块厚不足2厘米的普洱茶饼就可以包纸了。

  由于需要蒸制,密闭的制作间里满是水汽,玻璃上的水珠将薄雾划得一道一道的。被白大褂、手套、脚套、帽子和口罩全副武装的制茶师傅在两台风扇下,汗水仍旧顺着脸边流下。“湿得跟在云南似的。”一位观众说。

  “做一块大概得10分钟,您看这些不都排着吗?”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要订制的茶饼已经排到了下午。据悉,今明两天,张一元总店均接受现场订制的订单,但是每天限量300块。每块售价66元。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