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国资委经济研究中心主任王忠明 想成大企业家就来上海投资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8月19日 12:30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 王庆慧 实习生 赵士勇)国资委经济研究中心主任王忠明认为,企业家到上海投资,首先要看上海能不能真正做到率先改革开放,率先深化改革开放。他还告诫企业家:投资上海首先要投资自己——如果你不想成为大企业家就不要来上海投资,不打算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就别来了。

  王忠明说,对于大企业家,不仅是要生产物质产品,生产服务,更重要的是要能够
生产知识产权。知识致富是普遍性的现象,知识致富当中最高端的是知识产权致富。王忠明认为,企业家要自己思考到底有多大的能力进行知识产权的生产,要考虑有没有到上海来当大企业家的天赋。他还指出,在上海诞生大企业家,可能更多的会来自两种,一种是比较强势国有企业的改制转型为非国有企业,所谓的股份制企业混合经济型企业。例如,宝钢已经上市,如果再加快股权分置改革,改变一股独大,很可能出企业家。

  他认为,现时期应加快改革步伐,加入WTO今年已经是第五年,临界终点,大量跨国公司经过这几年的观察,更将大幅度进入中国。

  如果不加快改革,不深化改革,这样的风险更大,比不改革的风险更大。为此,他认为,对上海的投资,首先要看上海能不能真正做到率先改革开放,率先深化改革开放。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