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服务窗·维权岗·监督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8月19日 11:35 中国质量新闻网

  近日,从山东省日照市12365质量技监热线指挥中心传来消息,今年上半年,该中心受理的举报投诉居全省各地、市质量技监热线前列。

  据中心统计数据显示,今年1~6月,中心接受的打假举报、业务咨询、质量申诉、行风监督、工作建议等各项业务共1761件,案件处结率达99.2%,占全省12365质量技监热线受理总量的15.4%。这是日照市质量技监部门从今年初开始实施“12365工程”
以来取得的初步成效。

  该中心负责人说,我们的目的,就是要把12365质量技监热线做实、做好,要把以人为本的理念贯穿于工作始终。为此,他们在建章立制、完善流程的同时,总结归纳了“文明服务、和谐受理、规范处置、圆满答复”的十六字方针,并提出了“明确一个目标、落实两项承诺、发挥三大功能、健全六项制度、完善五项机制”的“12365工程”规划,旨在把12365办成面向社会的服务窗、投诉举报的维权岗、行风建设的监督哨。

  日照市12365质量技监热线之所以能够取得社会各界的认可,还有一个重要原因,就是他们不断强化投诉举报案件办理措施,通过内部沟通,及时掌握案件的进展情况,争取使受理的投诉举报案件得以尽快结案,并适时向用户反馈案件办理结果,为用户排忧解难,让用户满意放心。

  日照市质量技监局十分重视对12365的宣传工作,不仅利用全省质量技监系统开展“知荣辱、树新风、促和谐”演讲比赛的机会,大力宣传中心为用户服务的情况,还结合工作实际,及时通过电视、广播、报纸、网络等媒体,宣传12365质量技监热线的使用方法、投诉

维权注意事项、打假举报奖励规定、行政执法查处案例、质量技监法律法规政策等等,为消费者维权支招。

作者:王继善 袁 媛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