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华商推介会”经贸大戏22日开演云南借力主场引侨资入滇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8月19日 09:59 云南日报

  本月22日至24日,继珠洽会、昆交会之后的我省又一场重量级“经贸大戏”——“第四届东盟华商投资西南项目推介会暨首届亚太华商论坛”,将在昆明举行。与前三届相比,本届盛会层次更高,规模更大。

  欧美华商首次参会

  “随着邀请区域的扩大,参会华商的来源地也由东盟国家扩大到亚太地区,届时澳大利亚、新西兰、日本、美国、加拿大及欧盟一些主要国家的华商将首次参会。”省政府侨务办公室副主任杨光民在昨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介绍,参会华商规模更大、分量更重,是本届盛会的第一个特点。

  据悉,在邀请对象上,重点邀请高层次、有实力、有项目意向或投资兴趣的华商;在邀请渠道上,依靠国侨办在海外的广泛影响力和独特的渠道,加大了邀请力度。从目前的报名情况看,共有来自19个国家和地区的近180名海外华商报名参会。其中,亚太地区的主要华商会均报名组团参会,泰国TCC集团、印尼融侨集团、印尼金峰集团、泰国宪成集团、美国华尔顿集团等一批世界华商

500强企业、有项目意向的华商企业也将参会。

  新增首届亚太华商论坛

  据杨光民介绍,增加首届亚太华商论坛,是本届盛会的另一亮点。论坛拟围绕亚太华商“关注中国西部,共谋合作发展”的主题,通过海外华商的演讲,让人们了解华商的投资趋势、产业梯度转移特点、合作需求等,从而进一步推动海外华商与云南,乃至西南地区的合作交流。

  届时包括融侨集团董事局主席、重庆侨商会会长林文镜、新加坡中华总商会名誉会长郑民川、日本中华总商会副会长、SJ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坚等知名人士将上台演讲。

  50个项目提前“预热”

  省侨办透露:早在今年2月、5月,该部门就组织了两个小分队,先后赴新加坡、

马来西亚、泰国、印尼、菲律宾、日本等国家和地区,组织了8场投资说明会,拜访了31个具有国际影响的华商企业,考察了当地一批世界华商500强企业,并向他们发出了参会的邀请。另外,还专门从我省的320个重点项目中,有针对性地选出了50个较成熟的项目,提前与华商对接。这些项目主要涉及基础设施、生物产业、制造业、旅游业、服务贸易业,目前,亚太地区特别是东盟的华商对其中一些项目已表现出浓厚的兴趣。

  据悉,参加盛会的西南各省市区企业,也将获得意外的惊喜。国侨办专门组织了一批美、英、法、加拿大、日本等国的华裔科技专家,他们将携40多个科技项目参会,并通过这个活动平台,寻找中方合作伙伴。

  □本报记者韩健(春城晚报)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