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我国每年将新增农村旅游就业35万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8月19日 09:53 云南日报

  新华社北京8月18日电(记者钱春弦)从现在到2010年,我国将通过发展农村旅游,力争实现每年新增农村旅游就业35万人,间接就业150万人,农村旅游将成为国内旅游市场的主要支撑体。

  国家旅游局近日发布的《关于促进农村旅游发展的指导意见》提出,从现在起到2010年,全国每年旅游从业农民的人均纯收入增长将达到5%。全国将建成100个农村旅游特色
县、1000个农村旅游特色乡镇、10000个农村旅游特色村。同时现有农村旅游项目得到明显提升和完善,基本形成种类丰富、档次适中的农村旅游产品体系和特色突出、发展规范的农村旅游格局,形成连通城乡的大旅游市场,成为国内旅游市场的主要支撑体,满足国内旅游市场需求。

  国家旅游局表示,各地要加大对农村旅游扶持力度,推动农村旅游开发项目和各种支农资金挂钩,争取把支持农村发展的小额贷款用于农村旅游户,多渠道多方式筹集资金用于农村旅游。促进农村旅游服务体系建设,促成政府有关公共职能向农村旅游延伸。做好农村旅游市场开拓工作,积极开发一批完善成熟、文明、健康的农村旅游新产品,满足国内外不同层次群体休闲度假需求。

  近年来我国农村旅游的发展,有力促进了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但我国农村旅游发展总体上还处于起步阶段,存在着认识不足、引导不够、配套建设滞后等问题。国家旅游局强调,要坚持不脱离农民、不脱离乡土、不脱离当地资源条件、不脱离旅游消费水平、不脱离发展阶段,充分尊重农民意愿和发展实践。

  当前农村旅游迫切需要的,是加强农村旅游项目策划和开发、景区和家庭旅馆的经营管理、传统技艺和乡土文化讲解等各类实用人才培训。为此,国家旅游局将争取到2010年,全国100%的农村旅游发展带头人、90%的经营户和80%的服务者得到全面有效的培训。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