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突出又快又好发展主题 楚雄州经济发展速度质量并重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8月19日 09:41 云南日报

  楚雄彝族自治州积极探索实现经济发展“又快又好”的路子,在去年实现两位数增长的基础上,今年上半年全州完成生产总值101.3亿元,同比增长9.6%;财政收入创近几年新高,同比增长33.4%。经济增长速度与质量相得益彰。

  “打基础、蓄能量、快发展”是楚雄州经济社会发展的基本思路,州委、州政府明确提出必须以科学发展观统领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突出又快又好发展这个主题,坚持“快”
与“好”的有机统一,打牢发展基础,积蓄发展能量,使经济发展有后劲能持续。去年以来,州委、州政府从全州经济社会发展实际出发,确定了带动影响大的永武高速公路、楚雄青山嘴水库、侏罗纪世界旅游区项目等包括交通、水利、能源基础的“10大公益基础设施项目”、“10大经济发展项目”,同时加大招商引资工作力度,主动承接发达地区的产业转移和昆明、四川攀枝花等周边发达地区的产业协作和分工,今年上半年招商引资成绩喜人,实施州外国内招商引资项目108项,协议总投资58.04亿元,到位资金11.68亿元,完成年度工作目标的64.9%。全州完成固定资产投资32.64亿元,同比增长29.8%。

  在推进又快又好发展中,楚雄州突出经济的协调发展,统筹兼顾,实施“强农、兴工、扩城、活商”战略,扎扎实实打牢产业基础、市政基础、环境基础和体制基础,烟草业、天然药业、冶金

化工业、绿色食品业和文化旅游业等五大产业发展势头良好,实现增加值43.6亿元,占GDP的比重达43%。农业生产稳步发展,夏粮丰收,农民现金收入实现2位数增长,103个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试点全面启动,项目建设规划已完成,开展村容村貌整治的非试点村达545个;“工业强州”得到进一步实施,与大企业、大集体的合作加强,工业经济实力增强,产值上亿、税收超500万元的企业已有9户,仅今年上半年,9户企业就实现税收11亿元;作为新兴产业的文化旅游业快速发展,增长16%。

  周永源(云南日报)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