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核桃挂在树上卖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8月19日 09:41 云南日报

  近日,大山深处的龙陵县碧寨乡摆达农民李绍文家的核桃园里一片繁忙景象,只见几位农民有的在树上采摘鲜核桃,有的在装袋过磅。小李喜滋滋地说:“近几年核桃销路好、价格高,果子还挂在树上就被预订了,去年每公斤鲜壳核桃2元,今年提高到2.1元,我家有20多棵核桃树挂果,去年收入8000多元,今年将突破1万元。”

  “核桃挂在树上卖,卖鲜壳核桃划得来吗?”记者问。

  “算过账了,5公斤鲜壳核桃可以加工成1公斤干核桃,我们不亏,而且还省了剥皮晾晒运输的活计,还有预付订金,把稳着呢。”

  正在过磅的碧寨金戈土特产品加工厂老板宝金安介绍,近年来,核桃初精加工产品市场需求量大、销势看好,核桃成熟季节,许多商家都在竞价收购,我们厂与1700多户种植户签订收购合同,企业和农民都获得了利益。

  青树寨农民段金玉说:“我们寨子家家种植核桃树,每年每户卖核桃有几千元的收入,出售鲜壳核桃既省工又能拿到现款,真是‘摇钱树’哩。”

  王雪飞雷华(云南日报)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