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南京地下空间拍出2.1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8月19日 08:09 东方早报

  首次尝试将地下空间进行拍卖的南京市国土资源局尝到了“甜头”。上海东方早报记者昨天从该局获悉,经过90轮的举牌后,标价1000万元、面积为4万平方米的南京市湖南路地下广场被南京大唐教育发展公司以7700万元的高价竞得。

  与此同时,转让的另外3处地下空间也成功竞拍,成为目前国内面积最大的一次地下空间拍卖活动。南京市国土资源局有关人士向上海东方早报记者表示,其竞拍场面可以用&
ldquo;抢”来形容。据悉,四处地下空间有的属于繁华商业街地下,也有地处偏远的经济开发区地下,总面积为17.6万平方米,其竞拍总价为2.137亿元。

  此前,南京地下空间是通过协议或其他方式出让经营权,“有关方面”可随时收回。而本次拍卖为所有权转让,受让方可获得由国土部门出具的“

产权证”。

  目前南京最为繁华的新街口地带的时尚莱迪广场其租金为400元/平方米/月,“湖南路为南京的繁华商业地带之一,以该空间为例,分上、下两层,除去停车场等用地面积,如单层按1万平方米、100元/平方米的月租金计算,1年就是1200万元,

开发商要收回成本并不难。”中国指数研究院分析师古伊向上海东方早报记者表示。

  而最重要的一点是,开发商可在地下空间的深度上做文章。据了解,由于地层结构的原因,越向下则挖掘难度越大,而中国对开发地下空间深度上是“有多大能力,就可以挖多深”。既然拥有了“产权证”,地下空间就是自己的,则并不排除开发商的“深度发掘”,如此一来,地下空间面积就可“无限”增值。

早报记者 王海平 王杰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