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中国石油抚顺千万吨炼油和百万吨乙烯工程奠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8月19日 07:46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新华社沈阳8月18日电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抚顺石化分公司的千万吨炼油和百万吨乙烯工程18日在抚顺举行奠基仪式。

  中石油的这个工程包括800万吨/年常减压、200万吨/年加氢裂化等炼油部分的大型主体装置和年产80万吨乙烯、35万吨高密度聚乙烯、45万吨全密度聚乙烯等化工部分的大型主体装置。

  按照总体规划,炼油主要装置将在2008年9月建成投产,其他炼油装置将在2009年6月建成投产,化工装置将在2010年6月建成投产。工程竣工后,将年产高档汽柴油600万吨,新增化工产品180万吨。

  中国石油

天然气集团公司总经理陈耕在仪式上说,抚顺石化千万吨炼油和百万吨乙烯工程,是国家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战略的重大项目,是中国石油东部地区的重点
建设工程
。这一工程的建设,有利于中国石油实现东北原油资源的优化配置,推进炼化业务布局优化和结构调整,加快实施资源、市场和国际化三大战略,提升中国石油的综合实力。

  陈耕还透露,工程建成投产后,抚顺石化将成为中国东北地区最大的炼化生产基地。同时,该项目的建设投产,将有效带动辽宁省和抚顺市的相关产业,促进地方经济和社会的发展。

  中国石油抚顺石化分公司有着近80年的发展历史,是中国炼油工业的摇篮。新中国成立以来,抚顺石化累计加工原油3.05亿吨,为全国各地输送了2万多名优秀的管理和技术人才。目前,公司拥有总资产164亿元,主要生产装置68套,员工约10500人,年销售收入360亿元以上。公司加工的主要原料为大庆原油和沈北原油,生产的150多个牌号的石油

化工产品畅销全国,并远销世界上50多个国家和地区。(记者于新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