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20年房贷20万 每月只多还7.2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8月19日 05:46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每个月,房贷又要多掏钱了!”一说起加息,这大概是很多人的第一反应,“要不要提前还贷呢?”

  经计算,此次加息虽然客户每月还款会增加,但增加幅度相当有限,提前还贷似乎
意义不大。建行相关人士介绍,此次央行决定上调存贷款利率的同时,还宣布商业性个人房贷利率的下限由贷款利率的0.9倍扩大为0.85倍,这一规定,实际是银行能提供给客户的优惠加大。对于资信记录良好、符合国家相关政策的购房者,在办理个人住房贷款时,可以在贷款基准利率的基础上获得利率下浮优惠。若执行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利率下限(基准利率的0.85倍),实际上调幅度仅为0.06个百分点。

  该人士举例说,以客户贷款20万元、期限20年计,如果享受下限优惠(享受新利率0.85倍的优惠后为5.814%),每月还款1411.48元,仅比加息前(按旧利率的0.9倍计,优惠利率为5.751%)每月多还7.2元钱,对客户压力不大。

  而且,央行还规定,“对已经发放的浮动利率个人住房贷款,商业银行应在贷款合同约定的利率调整日,以贷款基准利率的0.85倍为下限确定具体利率水平;对已经发放的固定利率个人住房贷款,贷款利率则不受此次利率政策调整的影响,继续按贷款合同约定的利率执行。”这表明,已经办理了房贷的老客户也有望享受到最新的优惠。不过,对于购买了多套房或者资信不佳的客户,其还贷的负担则将增加。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