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加息影响反弹进程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8月19日 05:46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本周市场二次探底成功,在1600点关前强势整理,在消息面偏空的局面下能有如此的表现应属不易,不过,考验似乎还没有完,闭市后加息的消息给后市蒙上阴影。

  货币政策的紧缩警报一直没有消除,8月15日刚刚实施上调存款准备金,三天之后加
息的大棒再度举起,如此密集的调控毕竟不多见,还是让人稍感意外。这一方面是上半年经济数据过热带来的结果,更主要的恐怕还是房地产依旧高烧不退所遭致的干预。

  我们要清醒的是,息口的调高,并不是直接针对股市而出台的降温政策,而是保证整个经济运行健康有序的必要调控,对市场的影响并不具备直接的利空影响,远的不说,4月底的那次加息不仅没有扑灭牛市的火焰,反而招致众多资金抢筹,直接诱发了红五月最为壮观的逼空行情。当然,现在的市道处在调整市道下,短期内对负面消息有夸大的可能,对市场的短期走向会造成一些影响。

  不考虑消息面因素,目前的大盘处在上下皆可的十字路口上,本周的反弹高点离下降通道的上轨已经相当接近,暂时受制于20日均线的反压,让人想起7月底大盘的状况。如果大盘目前的强势整理格局再能维持几日,向上挑战上轨压力并非不可能。不过,加息消息的出现可能让这一过程变得更为复杂,不排除短期市场先作出负面的反应,再来一次探底之后再重新展开反攻。大盘能否经受得住这场考验,下周二之前应该会有一个了断,在此期间最好以观望为宜。

  (牛雄)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