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投入资金2000万元 黄石交通局帮扶王英老区通富路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8月19日 05:24 荆楚网-湖北日报

  荆楚网消息(湖北日报)(记者 黄宣传 通讯员 向能来 刘涛) 昨日,阳新县王英镇附坝村农民放鞭炮、敲锣鼓、演大戏,欢庆长5公里的附坝公路通车。这是黄石市交通局今年扶持王英库区修建的第六条村级公路。

  王英是全省重点扶持的27个老区贫困乡镇之一。长期以来,由于交通不便,当地丰富的农产品“困”在山沟。

  1997年以来,黄石交通局争取和筹措资金2000多万元,帮助王英镇完成了15公里油路工程、12.1公里“泉隧”公路水泥硬化、6.7公里“国王”公路水泥硬化、3.5公里“东富”公路部分路段水泥硬化、10公里“大王”公路水泥硬化,以及王英环库公路62公里中的42公里和蔡贤水库的12公里水泥硬化;帮助修建了23条村级公路,通村公路里程达50公里,28公里长的317省道三溪至咸宁段的铺油工程已接近尾声;共完成两座大桥,80多个涵洞,300多个管道。

  路通了,王英镇山区丰富的农产品和仙岛湖大量水产品源源不断流向省内外市场;路通了,四面八方的游客慕名来到仙岛湖;路通了,深山农民走向外面的世界。2005年,仙岛湖接待中外游客13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突破千万元大关。今年仅“五一”黄金周就达到3.61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达到800多万元。至今,该镇有3500人在海内外打工创业。去年,该镇打工农民中有108人回乡创业,今年,又有50人回仙岛湖兴办实体。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