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随州2000余农民变市民 其消费观也悄然变化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8月19日 05:24 荆楚网-湖北日报

  荆楚网消息(湖北日报)(记者 胡弋 通讯员 徐军国 王志坚)随州市曾都区淅河镇农民艾文富在随州城区买了一套房子,10日,他将户口迁移到城区后高兴地说:“我终于成为城里人了。”

  10多年来,艾文富在城区建筑工地打工,每周往返城乡之间。经过多年拼搏,他终于在城区落户,实现了从农民转变为城市居民的梦想。

  据随州市公安局从事户籍管理的民警统计,随州市成立5年来,像艾文富一样落户城区的有2000多人,他们中相当一部分在城区自己买了房。

  记者采访发现,进城农民消费方式已发生变化:他们配有手机,来回骑

摩托车,不时和同伴到小餐馆喝一杯;节假日还逛逛商场,挑选服装,购买各种家用电器。

  万福店农场进城农民工何加坤告诉记者,他每天的工资50元,加上家里其他收入,一年也可以挣几万元。手头充足了,也和城里人一样添置了

冰箱、洗衣机、空调等。

  该市劳动局劳动监察科科长赵发善认为,随州城区8万多名进城务工农民,他们不仅是生产主体,而且是城市消费主体的一部分。进城农民消费观念的改变,对城市消费规模、消费结构和消费水平有一定拉动作用。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