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银行系基金公司将扩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8月19日 03:36 重庆商报

  权威人士透露,农业银行、中国银行和上海浦东发展银行上报的试点筹建基金公司方案已原则上获准,这3家银行有望年内设立由其控股的基金公司。

  这位人士介绍说,一家基金公司从申请、筹建到设立一般需要6个月时间,但本着“成熟一家发展一家”的理念,这次监管层在时间上没有作严格限制。

  在8月16日召开的商业银行基金公司试点工作座谈会上,央行、银监会、证监会一致认为,首批试点设立的工行、建行、交行3家银行系基金公司,风险防范做得比较好,而且为整个基金业的发展提供了一支强大的力量,今后将加快商业银行设立基金公司的步伐。

  由于农行的试点方案最为完备,其筹备工作基本就绪,该行有望成为直接设立基金公司的第四家银行。农行相关部门负责人介绍,农行控股的基金公司注册资本金将高于首批试点的银行系基金公司,将由农行、法国农业信贷银行东方汇理

资产管理公司和中国铝业共同发起设立。

  浦发行一位人士证实,该行已成立了合资基金公司筹备小组。基金公司股东还将包括法国最大的保险公司——法国安盛投资管理公司以及上海盛融投资有限公司,资本金可能会超过1亿元。

  中行则准备采取“曲线”设立的模式,把间接控股的中银国际基金公司变为直接控股的公司。中银国际基金公司由中银国际

证券有限责任公司、中银国际控股有限公司和美林投资管理共同组建。

  中证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