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国航全流通上市破发第一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8月19日 03:36 重庆商报

  中国国航A股(601111)昨日起登陆上交所上市交易,开盘报2.78元,盘中更低见2.74元,成为全流通新股首日上市跌破发行价第一股。不仅如此,国航还创造了中签率最高、上市首日涨幅最小、换手最低等多项第一。

  大股东被迫护盘?

  国航A股昨日开盘即报2.78元,盘中最低见2.74元,此后一直在2.79元附近震荡,全日最高为2.81元,仅比发行价2.8元高出1分钱,不过盘中数百万的大单却频频闪现,其中最大的一笔于14点53分28秒出现,为194576手,成交价格为2.8元,以此推算,该笔成交金额高达5448.128万元。市场人士表示,根据中航集团的承诺(若2006年底之前跌破发行价,将以不高于发行价2.8元的价格增持不超过6亿股),昨日的护盘资金应该来自中航集团。

  投资者全线亏损

  记者昨日在部分证券营业部调查发现,由于国航以5.3275%的中签率创全流通后重开IPO的新高,因此各营业部均有不少投资者中签,如申银万国证券杨家坪营业部就有45位中得国航,金信证券重庆营业部也有16位投资者中得。调查显示,两个营业部仅有一位投资者成交价为2.81元,在不考虑时间成本的因素下勉强保本,其余投资者均在2.79元至2.8元亏损卖出。而统计显示,国航全天在2.81元成交86721手,换句话说,有867万股保本,仅占当日成交的3.04%,其余中签的全军覆没。

  2.5元附近有机会

  申万行业分析师李树荣认为,国内航空业未来3~5年经营状况将逐渐恶化,不仅运力供大于需,且航空煤油价格高企,这也是首发被机构抛弃而不得不瘦身、首日上市破发的根本原因。而由于投资者普遍看淡,昨日国航换手率仅为34.79%,并创全流通

新股发行上市首日最低。申万杨家坪营业部高级分析师李瑜表示,尽管国航破发,但毕竟是国内盈利能力最强的航空公司,综合目前向弱的股市大环境,中线2.5元附近应该有机会。

  记者 石盛波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