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拖拉机账户并未限期清理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8月19日 03:21 海峡都市报

  N上证

  本报讯 前期市场沸沸扬扬炒作的“限期清理拖拉机账户”一事纯属少数券商个案,据记者从相关部门及多家券商了解到的信息,目前有关方面并未规定处理这一问题的统一期限。

  限期纯属个别行为

  据了解,前不久有些投资者收到了所在证券营业部发出的通知,要求在规定时间内处理掉拖拉机账户,从而引发了管理层统一布置所有券商限期清理拖拉机账户的传言。从目前的情况看,对此类账户的限期清理只是某些券商的个别行为。比如,像中信建投这样为了尽快实施客户保证金第三方存管方案,再比如,某些券商为取得规范类券商资格,对原有客户账户进行集中清理。

  相关渠道透露的信息显示,根据证券投资者保护基金公司有关要求,华夏证券清算组对华夏证券所有客户账户进行了清理,其中也包括移交给中信建投的账户,清算组近期将向投资者保护基金公司提出收购申请。同时,中信建投也已上报第三方存管方案,并做好各项技术准备工作。正是基于这样的前提,中信建投这才要求营业部限期清理拖拉机账户。

  清理一直在进行

  由于拖拉机账户的存在与《证券法》存在明显冲突,从去年以来,各家券商对拖拉机账户的清理就一直在进行。但多家券商经纪业务的负责人均表示,他们从未收到有关部门要求限期清理这一历史遗留问题的通知,而处理拖拉机账户所涉及的方方面面问题,也不大可能在半个月或一个月的时间里全部解决。

  □名词解析

  所谓拖拉机账户,通常指一个资金账户下挂超过两个股东账户,或者资金账户所有人与股东账户所有人不一致的情况。客户开设拖拉机账户有些是不愿意让其他人了解自己的投资动向,有些是资金量较大,怕单一账户容易曝光。而这种账户的存在无疑为一些庄家操纵股价提供了便利。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