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广东前7个月外贸总值突破2700亿美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8月18日 18:03 云南日报

  新华社广州8月18日电(记者王攀)今年以来,广东外经贸保持快速发展的好势头。据海关统计,1月至7月,全省实现进出口总值2770.6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24.1%,略高于全国23. 1%的增幅。

  广东省外经贸厅副厅长钟健辉18日说,广东前7个月外贸总值占全国进出口总值的2 9.4%。其中出口1563.4亿美元,增长2 7.5%,高于全国出口24.8%的增幅,占全国出
口总值的30. 7%;进口1207.2亿美元,增长20.0%,略低于全国进口 21.1%的增幅,占全国进口总值的27.9%。实现外贸顺差356.2亿美元。

  钟健辉表示,广东高额的外贸顺差与当地加工贸易为主的外向型经济特点有直接关系。他说,统计显示,仅加工贸易前6个月就实现顺差284.2亿美元,其中对我国香港地区、美国和欧盟的顺差分别达到431.5亿美元、248.2亿美元、108.8亿美元;我国台湾地区、日本、韩国和东盟则成为广东主要逆差来源,前6个月对这些地区逆差分别达到142亿美元、81.2亿美元、70.9亿美元和66.8亿美元。

  据

商务部统计,1月至6月广东全省新批设立外商直接投资项目4054个,合同外资金额114.8亿美元,增长13.5%;实际吸收外资68.3亿美元,增长21.4%。

  1月至6月广东全省经核准新设境外企业43家,协议投资2.12亿美元。新签境外承包劳务合同额26.2亿美元,增长78.9%;完成营业额14.9亿美元,增长34.8%。

  钟健辉说,广东未来五年将在保持对外贸易稳定增长的同时,着力优化出口主体、出口商品、出口市场、出口贸易结构,推进外贸出口从低附加值、贴牌生产出口为主向高附加值、自主品牌出口为主转变。此外,在努力扩大境外投资规模的同时,广东要优化境外投资的地区与产业结构,推进国际经济技术合作从工程承包合作为主向直接投资发展境外加工贸易、合作开发资源

能源为主转变。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