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采用俄罗斯供热机组 内蒙古磴口煤化基地开工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8月18日 17:17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新华社呼和浩特8月18日电河北金牛能源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内蒙古磴口煤化基地18日正式开工建设。这个项目预计总投资150亿元,已被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列为采用俄罗斯供热机组的首批热电联产试点项目之一。

  根据金能集团、巴彦淖尔市、鄂尔多斯市的合作协议,金能集团将获得62平方公里、地质储量10亿吨的煤炭资源,并陆续建设3座500万吨级矿井,借助“煤电联产”“热电联
产”项目优势,延长煤基地产业链。

  据金能集团董事长王社平介绍,金能集团内蒙古磴口煤化基地整体规划由中国国际工程咨询公司编制。规划建设的磴口热电项目,一期预计投资30亿元,规划建设2台300MW机组,在此基础上,逐步建设煤化工等产业项目。

  业内人士认为,煤电一体化减少运输环节,实现水、煤、灰的循环利用,并且节约了管理资源。内蒙古磴口煤化基地的开工建设将有助于加速推进煤电一体化进程。

  金能集团目前资产总额124亿元,拥有邢台、邯郸、井陉、张家口四个矿区,以及山西寿阳段王煤化公司共20座生产矿井。据王社平介绍,金能集团2005年原煤产量1500万吨,精煤产量超过500万吨。预计到2007年,原煤产量将突破2000万吨,精煤产量达到600万吨以上。(记者齐中熙)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