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告别零利率 日本人对外国证券兴趣转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8月18日 15:19 经济参考报

  本报伦敦电 由于日本央行最近结束了长达6年的零利率政策,日本人对购买外国证券的兴趣开始转淡,转而将资金存入国内银行。

  据英国《金融时报》最新报道,在公开市场上向日本投资者销售的国际证券基金净额上个月创下一年来新低,这表明日本结束零利率政策正在改变日本家庭的投资取向。

  日本央行7月份宣布提高基准利率后,日本最大的两家银行将普通存款账户利率从0.001%提高到0.1%。同月,国际证券基金销售净额从6月份的620亿日元猛跌至248亿日元。而在5月份,日本国际证券基金销售净额刚刚达到创纪录的2765亿日元。

  日本一家大型

证券公司负责人说,0.1%的利率看起来虽然不高,但却足以使日本许多“非常保守”的家庭投资者改变投资取向,因为毕竟存在银行里比投资外国证券更安全。

  另有分析人士说,最近一些主要经济体提升利率导致外国债券投资出现损失,也是日本投资者对国际证券基金兴趣转淡的原因之一。


 记者:沈昌胜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