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戴尔中国总裁跳槽去联想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8月18日 15:18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讯记者张军报道:在符标榜投奔“神舟电脑”大约一个月以后,曾与他共同担任戴尔中国区总裁的麦大伟(图)也步其后尘,据称其准备跳槽至戴尔的“冤家”联想。短时间内,两位中国高管一走而空,这不得不说是戴尔的一种尴尬。如果算上阿梅里奥,联想已经两次吸引戴尔的“重量级人物”空降。

  戴尔两员猛将同时跳槽

  麦大伟从戴尔闪电离职的消息,早在前天就已传开,但当时联想方面并没有对外确认。消息灵通人士称,原因是联想还没有最后决定他与联想中国区总裁陈绍鹏之间的具体分工。

  而到了昨天下午5时,联想终于正式宣布,麦大伟已经被招至麾下,而且消息人士透露,加盟联想的还不止他一人,曾担任戴尔日本家用及商用销售业务总监和戴尔宫崎客户服务中心执行董事的SotaroAmano也于同一时间“过档”联想,并于9月1日起出任联想日本有限公司总裁,其直接上司便是刚刚走马上任为联想亚太地区总裁的麦大伟。

  此前曾有传言称:麦大伟的职位将是联想主管印度、俄罗斯、巴西等新兴市场的高级副总裁。现在看来这一传言有误。据悉,麦大伟的工作地点在新加坡,而SotaroA鄄mano则在日本东京办公。

  “文化融合”考验新联想

  两名戴尔高管同时空降,而且都被安排到重要的位置,可见联想对加快国际化的渴望和决心。

  不过,也有联想内部人士担忧,汇聚了IBM、原联想以及戴尔三家公司管理人员的新联想,在文化上将要如何融合,这将直接影响联想的未来。

  

戴尔中国总裁跳槽去联想

  记者了解到,一两个月前,一场名为“鸡尾酒行动”的大讨论在联想内部广泛开展,主题就是探讨如何面对联想国际化的文化冲突。联想有关人士告诉记者,这个讨论得到了非常热烈的响应,以致一个多星期前,柳传志也发出了公开信。

  据称,柳传志在信中透露,现任联想集团董事长杨元庆与CEO阿梅里奥当初也有很多碰撞,“但是双方都很包容,并且特别坦诚和直率。经过八个月的磨合,现在两个人非常有默契。”柳传志认为,现在新联想成员的心态都不错,他对公司的未来充满希望。

  “戴尔中国”火速任命新总裁

  麦大伟离职的消息传出当天,戴尔也紧急对外宣布,任命刘峻岭和闵易达共同担任其中国大陆及香港地区总裁。

  据悉,刘峻岭和闵易达都将向菲利斯直接汇报,并成为戴尔亚太及日本地区管理团队的成员。不过,戴尔方面没有透露麦大伟辞职的原因,而外间猜测这与戴尔中国业绩不佳有关。

  (金陵/编制)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