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国航开盘跌破发行价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8月18日 14:22 海峡网-厦门晚报

  上午开盘价2.78元,成为首例上市首日破发股

  本报讯(记者 邱卫东) 备受关注的中国国航A股上午“低空飞行”,这只交易代码为601111的“大航母”今天在上海交易所上市,开盘价2.78元,跌破了其发行价2.8元,成为股改以来第一只跌破发行价的新股。截止记者发稿时,其股价在发行价上下徘徊。

  国航发行价为每股人民币2.8元,筹集资金45.9亿元,对应的市盈率为15.47倍,市净率为1.33倍,创出“新老划断”以来IPO发行价、市盈率和市净率的新低,网上申购中签率为5.33%,获得18倍超额认购。

  中国国航H股昨日上涨1.83%至2.79港元,最高见至2.81港元。这也是该股探至2.67港元低位后,连续第三个交易日上涨。有

证券分析认为,最近三个交易日国航H股连续反弹,应与A股将登陆内地市场密切相关,力图给A股上市创造一个良好氛围,但最后还是“回天乏力”。

  国航在首次公开发行A股时承诺,自网上资金申购定价发行的

股票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交易后,至2006年12月31日,在国航A股股票市场价格低于发行价格的前提下,其将以不低于当时市场价的价格,按相关监管要求在二级市场上增持股票,直至恢复到发行价格为止,累计增持量不超过6亿股的A股股票。(来源:厦门晚报)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