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古井集团清理改制“路障”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8月18日 11:21 南方都市报

  古井集团清理改制“路障”

  职工安置方案已获通过,泰国TCC集团有意参与集团重组

  昨日,记者从GST古井(000596)获悉,《古井集团实施企业改制职工安置方案》日前以96%的赞成票通过而获平稳解决。此外,继今年3月21日古井集团在合肥产权交易所挂出
招商公告之后,已有泰国TCC集团、四川富临集团等数家意向战略投资者与古井集团进行了接触,本月底,古井集团资产评估结果有望揭晓。

  职工安置方案获高票通过

  此前,《古井集团产权制度改革方案》已在亳州市政府层面经过初步讨论,《古井集团实施企业改制职工安置方案》在职工代表大会上以96%的赞成票通过,也给改制吃下了一颗“定心丸”。

  古井集团自2002年开始酝酿改制,2005年11月,亳州市国资委委托合肥产权交易所转让古井集团100%股权,转让底价确定为不低于10.8亿元。

  据了解,再次挂牌转让的资产评估结果或将在本月底完成。据知情人士介绍,“资产评估报告经核准后,还须取得债权银行的改制同意函,并经市、省两级审批后,才可进入在产权交易机构公开挂牌的程序。但底价的最重要依据是转让资产经评估后的价值。”

  记者在《古井集团公司改制方案》中看到,评估时将古井集团公司全部净资产分为两部分,非上市公司资产以评估、核准的净资产价值为基础作价,上市公司股权资产,以古井集团持有古井贡股份公司62.55%的股权为依据,予以一定程度的溢价。

  古井接触泰国及四川投资者

  据古井集团披露,亳州国资委方面除与泰国TCC集团进行了接触外,四川富临集团等四五家机构也表示了参与改制意向。

  据了解,TCC由泰籍华人苏旭明创办,由酒厂原材料供应商起步,后涉足酿酒业并由此发家,资产总额超过30亿美元,居于世界五百强之列。旗下拥有盛颂酒业集团、万字康大酒厂等10多家企业,占据泰国80%以上的市场份额。此外,泰国TCC集团还与嘉士伯携手开拓泰国以及中国啤酒业市场,并于去年耗资6000万元收购云南玉林泉酒业有限公司,初显其进军中国白酒的梦想。

  另一已披露的可能竞争者四川富临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则是野心勃勃的民营资本代表,以

房地产为主业,涉足运业、工业等诸多领域。2005年,富临集团整体实力跻身于全国民营企业
500强
第178位,拥有总资产近30亿元。

  古井集团内部人士向记者指出,若经公开征集产生两个以上战略投资者时,将采取招投标方式组织实施产权交易;经公开征集只产生一个战略投资者时,将采取协议转让的方式。

  本报记者刘璐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