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国美半年多赚45% 黄光裕称不会主动洽购大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8日 03:30 北京晨报

  晨报讯(记者 刘映花)在永乐半年报盈利大泻近90%之后,国美电器(493.HK)也迎来了在宣布与永乐合并之后首个业绩报告。昨日,国美公布截至6月底的半年业绩显示,公司上半年获得纯利3.45亿元人民币,较去年同期的2.38亿元增长45%。

  同时,面对大中单方面宣布与永乐“分手”,国美集团董事局主席黄光裕也首次明确表态,称永乐与北京大中签署的优先收购协议仍然有效,国美不会主动向大中洽谈收购事宜。

  国美财报显示,其上半年营业额由82.81亿元人民币,飙升46.9%,达到121.68亿元人民币。在此期间,国美增设84间新店及一间大卖场,关闭9间传统门店及1间数码门店。目前,国美在96个城市共有338间门店。在一系列的整合之后,上半年,国美同店销售下跌1.24%,每平方米销售下跌34%,但是毛利率上升0.87百分点至9.5%。

  此前,永乐仅1501.8万港元的净利润,让外界质疑随着门店数量的扩张,家电连锁的盈利能力和资产管理效率将进一步下滑。

  不过,黄光裕认为,永乐的网络去年才开始扩张,并未真正成长。如果国美与永乐成功合并,将保留两个品牌并整合零售网络,双方的互补作用将进一步加强市场占有率和

竞争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