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吴冠中画作赠故宫博物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8日 00:03 北京商报

  商报讯(记者 黄光斌)昨日,吴冠中先生最长的油画力作《一九七四年长江》捐赠仪式在故宫博物院景仁宫举行。同时无偿捐赠的还有吴冠中先生的重要水墨作品《江村》和《石榴》。据了解,这是故宫博物院从上世纪下半叶至今第一次主动、有意识地收藏当代在世画家的作品。

  据悉,为了表示对吴冠中先生的谢意,8月27日,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部主办、故宫博物院承办的“奉献——吴冠中历年捐赠作品汇展”将在故宫博物院午门城楼展厅举行,展览将持续到9月10日。故宫博物院从吴冠中先生捐献给香港艺术馆、上海美术馆、中国美术馆、北京鲁迅博物馆的藏品中借调40多幅精品,与此次吴冠中捐赠的3件精品一起集中展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