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重庆旱灾经济损失达28.7亿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8月17日 20:17 新华网

  新华网重庆8月17日电(记者郭立)记者17日从重庆市政府救灾办公室获悉,50年一遇的特大干旱灾害,已经给重庆造成直接经济损失28.7亿元,其中农业经济损失19.3亿元。

  截至16日,全市40个区县(自治县、市)不同程度受旱,农作物受旱面积1296.34千公顷,其中重旱623.14千公顷、干枯282.8千公顷;有三分之二的乡镇(街道)出现供水困难,有765.82万人、709.68万头牲畜出现临时饮水困难。

  日前,由重庆市委督查室、市政府督查室及相关部门组成的5个抗旱防火工作督查组已前往受旱严重的万州、黔江、开县、潼南等区县(自治县、市),对抗旱防火工作进行督查。对各地贯彻落实抗旱防火工作部署情况、解决旱区人畜饮水困难工作情况、旱期疾病防控工作情况、开展生产自救工作情况、防大汛准备工作情况、旱情日报告执行情况等六项工作进行重点督查。

  旱区广大干部群众正在围绕抗旱保饮水、抗旱防疫病、抗旱防火灾、抗旱夺丰收的“四抗”工作目标,有条不紊地开展了抗旱救灾工作。(完)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