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中国力争五年内建三十个国家环境保护重点实验室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8月17日 19:0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八月十七日电 国家环保总局官方网站十七日在此间说,中国将强化重点实验室和工程技术中心等基础平台建设,到“十一五”末争取建成三十个国家环境保护重点实验室和五十个国家环境保护工程技术中心;争取建设国家实验室、野外观测台站和重点实验室等大型科技基础项目。

  据悉,国家环保总局近日发布《关于增强环境科技创新能力的若干意见》。其总体
目标是到二0一0年,通过实施环境科技创新、环保标准体系建设和环保技术管理体系建设三大工程,在知识创新的关键研究领域取得重大突破,环保技术法规、标准基本满足环境管理需要,环境技术管理体系初步建立,使科技支撑和引领环保事业发展的能力有较大提高。

  到二0二0年,建立层次清晰、分工明确、运行高效、支撑有力的国家环境科技支撑体系。

  在资金投入和管理方面,国家环保总局称,要建立多元化的环境科技投入机制,建立稳定的公益性研究投入渠道,引导企业加大科技投入,并积极拓展外资投入渠道;加强对环境科技投入的使用管理,提高政府资金使用效率,使环保科技投入效益最大化,并引入第三方独立评估机制。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