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重庆农村饮水困难群众生活用水基本得到保证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8月17日 16:26 新华网

  新华网重庆8月17日电(记者程正军)记者17日从重庆市防汛抗旱指挥部了解到,在今年遭受的特大干旱中,重庆市在积极兴建抗旱应急水源工程和开展送水活动的同时,依托已建成的各类水利工程、供水工程,通过科学调度有效缓解了农村缺水地区群众的临时饮水困难。目前,重庆农村饮水困难群众生活用水基本得到保证,没有发生因饮水问题而导致的次生性事故。

  自今年5月中旬以来,重庆市遭受了50年一遇特大干旱,高温及持续过程创历史最高水平。截至16日,农作物受旱面积1296.34千公顷;有三分之二的乡镇(街道)出现供水困难,有765.82万人、709.68万头牲畜出现临时饮水困难。

  据重庆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副指挥长朱宪生介绍,目前重庆市主城区、各区县所在城镇和主要乡镇所在地居民生活用水基本得到保证,出现临时饮水困难的群众主要集中在农村地区尤其是边远、高山地区。

  在这次特大干旱中,重庆市按照“先保人、后保畜、再保苗”原则,全力以赴保障人饮安全。目前该市投入使用的抗旱应急水源工程已达6.42万处,供水能力达到1.23亿立方米,确保了196.2万人的生活用水。为缓解高山缺水地区群众生活用水困难,重庆市各区县还广泛开展了送水活动。重庆市忠县专门成立了“送水协调办公室”,由县级部门向重点缺水乡镇送水,各责任单位每天送水两次,全县每天送水量达1000余吨,临时解决了30余万人的饮水困难。

  朱宪生说,在这次特大干旱中,重庆市还依托已建成的中小型水利工程、供水工程,通过科学调度有效缓解了农村缺水地区群众的临时饮水困难。据重庆市防汛抗旱指挥部统计,入夏以来,重庆市直辖以来建成的17.01万处水利工程已累计提供抗旱用水13.62亿立方米,临时解决了386.45万人的饮水困难。(完)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