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美乐”并购板上钉钉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8月17日 11:30 每日新报

  新报讯【记者郑冠楠】国美收购永乐案曾经因为一度有市场传闻称后者上半年业绩亏损导致净资产下降而无法满足双方在并购协议中规定的条件,最终可能引发并购流产。不过,从日前永乐披露的半年报来看,公司净资产在上半年略有增长,满足了协议中的要求,使得“美乐联姻”板上钉钉。

  根据永乐本周二公布的上半年财报显示,截至今年6月30日,公司实现营业收入77.
23亿元,较去年同期大幅增长35%,但其中产生的净利润却只有1551.7万元,这与去年上半年1.559亿元的获利相比大幅缩水89%,同时永乐的每股收益也仅有0.7分。

  事实上,公司早先曾经对外发布过中期业绩预警公告,因此投资者对于永乐不理想的业绩表现并不意外。周一披露财报之后,永乐股价惯性下探至1.65港元。从永乐复牌首日收盘价2.28港元算起,累计跌幅已经接近17%。在永乐股价“坐上滑梯”的同时,国美电器的市场表现也受牵连。

  东方高圣首席研究员冀书鹏指出,由于国美对永乐采用吸收合并的并购方式,永乐的经营情况未来也会反映在国美的财务报表中,因此国美股价受到了一定程度的影响同步出现下跌。业内人士表示,虽然永乐上半年业绩情况不尽如人意,但毕竟没有出现亏损,23.59亿元的净资产较上期还是有所增长,满足了双方在协议中所达成的履约条件,即永乐截至今年6月底净资产不少于22.5亿元,“美乐联姻”已成定局。

  昨日,两家公司的股价均出现反弹,国美电器收于6.06港元,中国永乐报收于1.87港元。

  <责任编辑:孙妍>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