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法国企业控股苏泊尔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8月17日 11:14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王雪瑾敖晓波)昨天,苏泊尔(002032)发布公告称,公司于8月14日与法国SEB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SEB至多将持有苏泊尔61%的股份,至此,苏泊尔成为法资控股企业。

  根据协议,SEB将从苏泊尔集团以及苏氏父子处购买上市公司14.38%的股权;同时苏泊尔董事会昨天批准向SEB定向发行4000万股新股,由SEB在交割日按照每股18元价格
认购,发行完成后SEB累计持有股份升至30.24%。随后SEB将发布部分要约,收购约6645万股,并按每股18元价格购买。

  国信

证券副总裁张桂庆认为,通过定向发行,苏泊尔得到了企业发展所需的资金;通过协议转让,创业股东获得了合理的创业回报;通过部分要约收购,极大地保障了苏泊尔全体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的利益。

  公开资料显示,法国SEB集团始创于1857年,是目前世界炊具与小家电领域的知名企业,年营业收入超过24亿欧元,目前在巴黎证券交易市场上市。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