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商场迎来珠宝销售旺季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8月17日 10:13 青年时报

  今年恰逢农历闰七月,38年一遇的“双七夕”为有情人平添了更多浪漫的理由,也带动了商场珠宝类等商品的销售。昨天,记者从杭州大厦、解百、百大、银泰等商场了解到,七月份和八月上半月的珠宝类销售额同比增长了20%左右。

  8月迎来婚庆用品小高潮

  “六、七、八三个月的珠宝销售额在逐月增长,仅七夕那一天就同比增长了57%。”百大业务管理部负责人告诉记者,他对八月的珠宝销售更是持乐观态度。

  “8月份上半月的珠宝销售还可以,下半月的销售情况还会更好。因为8月30日将迎来第二个七夕,而且今年是婚庆大年,10、11月份都是婚庆月, 八月份许多新人就会准备首饰等婚庆用品了,到时将迎来婚庆用品的小高潮,8月是全年珠宝销售比较好的一个月。”他透露,百大已提高了8月份的珠宝销售计划,还将推出一系列促销活动。

  解百新世纪商厦一楼近日封场

装修,珠宝柜台已被调整到了A楼三楼。但调整前的7月31日到8月6日,举行了“镶嵌饰品打五折后满一千送三百”疯狂大促销,让解百珠宝销售额如坐
火箭
般狂升。“这七天珠宝类的销售量达到了平常一个月的。今年七月份的珠宝销售额也同比增长了两成以上。”解百
化妆品
首饰部负责人说。

  高档珠宝受欢迎

  针对今年七月和八月杭州商场珠宝销售额增长的现象,解百化妆品首饰部负责人分析,“今年高档珠宝很受消费者欢迎,增长特别明显。像解百促销期间的每笔单价基本都达到8千元。”这样的情况在其他商场也是一样。

  杭州大厦翡翠物语专柜前几天卖出去了一块十万余元的翡翠,相关负责人说,今年杭州大厦1克拉以上的钻石和几万元的翡翠等高档珠宝销售增长了不少。除了新婚筹办首饰用品,还有些消费者买高档珠宝是把原先价格较低的更换掉。“现在杭州人接受高档珠宝越来越普遍了。七夕那天,就有好几对中年夫妇拿了小钻戒来换大的。”

  高档珠宝受欢迎,中高档珠宝品牌营业额也增长迅速。在百大,八月上半月周大福、明牌等珠宝品牌和去年相比,同比营业额都翻了一番。

  “今年高档珠宝销售和去年相比 ,增幅巨大。估计今后中高档品牌的市场空间会更大,目前杭城商场低端珠宝品牌占的面积和销售比重只剩极少一部分了,以后会逐渐淡出杭城商场。”百大业务管理部负责人分析。


来源:青年时报 作者:见习记者 卢航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