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平板电视三大“病症”困扰消费者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8月16日 03:30 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本报讯】上海市质量技术监督部门的最新投诉分析显示,平板电视机的质量投诉快速增长,目前已占电视机投诉总量的1/2,其中三大“病症”困扰消费者。

  问题一:屏幕“缩水”。上海市质量技术监督部门的专家表示,与普通电视机相比,平板电视机屏幕“缩水”现象较为普遍。其原因主要在于,目前还没有统一的国家标准,企业有的按可视屏幕尺寸标示,有的则按整个屏幕尺寸标示,消费者稍不留神就会落入数字
陷阱。

  问题二:掩盖“坏点”缺陷。这是新购

平板电视机投诉最为集中的问题。根据相关行业标准的规定,
液晶
显示屏的“坏点”控制在3个至6个以下或者百万分之一以下属于正常;如果超出这一标准,企业必须明示。

  但是,由于消费者对此类专业知识并不了解,部分企业在销售平板电视机时故意避而不谈。

  问题三:维修昂贵。在平板电视机的投诉中,维修纠纷所占比重最高。

  上海市质量技术监督部门的专家建议,目前平板电视机的“三包”规定尚未出台,为了保护消费者的权益,应要求企业对相关标准和规定实行“强制告知”制度,让消费者在选购商品之前了解必要的信息,帮助他们合理选择。(俞丽虹李正华)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