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中东停火冷却油价 市场对原油供应保持高度敏感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8月16日 02:12 中华工商时报

  根据美联社消息,由于以色列和黎巴嫩双方开始实现停火,国际油价在周一出现下降,与此同时,英国石油公司(BP)预计尽管面临管道泄露的问题,仍然可以维持它在阿拉斯加的大油田一半产能的消息也振奋了投资者。

  纽约商品交易所9月份交货的低硫轻质原油期货价格每桶下降82美分,收于73.53美元。伦敦洲际交易所9月布兰特原油期货价格更是每桶下降了1.33美元,收于74.30美元。

  “在联合国协调之下达成的中东停火决议以及BP宣布将恢复阿拉斯加普拉德霍湾油田的生产,这些消息都支持了市场的表现,”爱尔兰全球市场银行分析师哈里斯表示。周一盘中原油期货价格曾经达到72.60美元之低。

  以色列和黎巴嫩真主党武装之间的停火决议在周一早些时候生效,从而结束了畅达一个月的骚乱,在这一事件中,超过900人遇难,黎

  巴嫩南部许多地区被破坏,成百上千的以色列人被迫挤进了防空洞。

  市场一直担心黎以冲突如果牵扯到该地区的其他国家,尤其是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的第二大产油国以及黎巴嫩真主党的支持者伊朗,将会威胁到全球的原油供应。这种担心使得

原油期货价格在冲突开始两天后的7月14日达到了创纪录的每桶78.40美元。

  BP上周五决定在修复受损油管的同时仍维持普拉德霍湾油田半数的产出,而不是此前在发现泄露问题宣布的关闭这座全美最大油田,这一消息也给市场带来了积极的表现。

  原油期货价格在上周经历了很大的波动:在BP宣布最初的消息时油价一路高升,随后对于针对英国航班的恐怖分子活动有可能降低飞机用油需求以及打击消费者信心的预期,又使得油价有所下跌。

  “我不肯定,油价的下跌,是不是对最近油价上扬趋势的修正”,巴黎百富勤商品期货交易员汤姆·本茨说,“当国际市场油价达到每桶70至71美元时,交易者们将开始买进。”

  由于联合国与伊朗之间针对伊朗核问题的僵持状态以及由于尼日利亚国内动荡导致的供应中断仍然支持着目前的高油价。三名在尼日利亚南部被武装组织绑架的菲律宾石油工人在周一早些时候被释放,但是此前有目击者称,在尼日利亚的石油中心哈科特港(Po r t H a rcou r t)的一家夜总会又发生了一起绑架。

  石油交易商们也在观注天气的变化,因为在飓风多发期,飓风可能袭击墨西哥湾沿岸的炼油厂设施。

  

汽油价格在本周一也有所下跌,每加仑下跌7.38美分收于1.9905美元。高盛上周表示,高盛商品指数中的剩余无铅汽油不会向新配方氧合汽油(RBOB)转换。A la ron T rad in g驻芝加哥分析师弗林称:“这一消息带来了更多压力,使得汽油交易变得异常疲弱。”

  在纽约商业期货交易所的其他交易中,燃油期货价格每加仑下降2.59美分,收于2.0147美元,

天然气期货价格收于每千立方英尺6.913美元,下降了35.6美分。(16D4)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