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宝钢权证进入生死倒计时 最后疯狂引来监管封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6日 02:10 北京晨报

宝钢权证进入生死倒计时最后疯狂引来监管封杀

  连续暴涨是大户在垂死挣扎

  从今天算起到8月23日,宝钢认购权证还剩下最后六个交易日。

  昨天,G宝钢(资讯 行情 论坛)收于4.17元,由于行权价为4.20元,因此,宝钢权证(资讯 行情 论坛)的理论价值为0。谁都知道坚持到最后一刻,结局就是灰飞烟灭,但炒家却依旧在拼命地推高宝钢权证的价格,本周前两个交易日,宝钢权证连续暴涨,累计涨幅将近50%。

  宝钢权证的六天生死倒计时已经开始。谁也不知道这六天内会发生什么。也许明天继续大涨20%,也许直奔跌停,也许上午还暴涨下午就暴跌……

  炒家都是个人

  据北京某券商营业部统计,近几日,该营业部仍持有宝钢权证的投资者全部为个人,但资金实力分布极不均匀,“从几万元的小户到百万元的大户都有”。有近十位投资者已经数日没有交易,估计两天的反弹已经让他们减亏不少。

  据记者了解,公募和私募基金早就对宝钢权证失去了兴趣。据操盘手赵先生讲,他与交易部的其他机构试探过,由于风险与收益极度不对称,游资已肯定没有兴趣参与宝钢权证的最后“会战”,“但营业部有一些喜欢高风险的固定大户在打,他们嫌

股票太慢而专做权证”。

  最后的疯狂引来监管封杀

  有业内人士认为,连续两日的宝钢权证放量大涨实为倒量出货。这个判断在昨天得到证实。

  昨天,上证所宣布对国泰君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上海江苏路营业部一证券账户采取了盘中限制交易的措施。上证所表示,宝钢权证临近到期,近期在对其进行的交易监控中,发现仍有部分投资者存在不规范操作的行为,涉嫌通过连续大量申报买入且撤单来操纵宝钢权证价格。上证所市场监察部在电话提醒及多次警示无效的情况下,决定对该账户进行限制交易。

  “其实监管层也早就对即将行权且分文不值的宝钢权证、万科(资讯 行情 论坛)认沽权证高度关注,对非理性的过度投机深恶痛绝,甚至因此推迟了多只本应推出的权证。但在最后关头,有些大户为了逃生也顾不上监管的威严了。”市场观察员、北京证券梁旭告诉记者。他还指出,“很多炒家其实在权证上是巨亏的,即使有盈利,大部分也用于支付频繁交易带来的高额手续费了。”   宝钢认购权证在一段时间大跌之后,前两日连续暴涨,累计涨幅近50%。(晨报记者 高翔)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