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今年第三次调高中国增长预测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8月16日 02:10 新闻晨报

  □记者李耀宗

  晨报讯世界银行昨天发表中国经济季报,五个月内第三次调高对中国2006年经济增长率的预测。

  报告指出,2006年中国经济可能增长10.4%,高于其5月时预测的9.5%。世行还将中
国2007年经济增长预测值由8.5%调升至9.3%。

  世行3月30日将中国2006年经济增长预测由8.7%调高至9.2%,并在5月再度调升,不过维持2007年的预测值不变。过去三年中国经济平均增长10%,今年第二季增速更是加快至11.3%,达到10年来最快。

  世行表示,

中国经济前景依然良好。由于产能扩大与需求增长的水平相当、通货膨胀水平较低以及经常账户存在盈余,主要的政策问题不是全面过热,而是决策层担心投资增长过快可能导致部分行业产能过剩,并影响银行,因为支撑这些投资的银行贷款将来有可能成为坏账。

  不过,让政府略感安慰的是,大多数投资资金来自企业利润而不是银行贷款,而且投资增长的领域主要集中在市场化程度较高的行业。但是,投资的持续高速增长也加大了人们对投资效率的担心。

  报告指出,如果近期的降温措施有效,经济可能在下半年放缓。世行同时提醒关注一些关键的外部风险因素,例如美国经济意外大幅减速,以及国际贸易失衡引起的贸易争端。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