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我国工业生产7月份增速明显回落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8月15日 17:55 云南日报

  新华社北京8月15日电(记者刘铮)连续三个月加速增长的我国工业生产7月份增速明显回落。国家统计局15日发布数据显示,7月份,我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完成增加值同比增长16.7%,增速比上月下降2.8个百分点。

  全国工业生产进入二季度后逐月加快,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增加值4、5、6月份分别增长16.6%、17.9%和19.5%,其中,6月份的增速创下十年来最高。7月份工业生产增速
的明显回落,打断了这一势头。

  统计专家分析指出,从三次产业来看,工业是引领我国经济增长的主要动力。上半年经济增长偏快与工业生产创新高有紧密联系。7月份工业生产增速的适度回落,有助于防止中国经济增长由偏快转向过热。

  国家统计局最新发布的这份报告显示,1至7月份累计,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完成增加值46957亿元,同比增长17.6%,增幅比上半年回落0.1个百分点。

  统计显示,从主要行业看,7月份,全国

钢铁业规模以上企业实现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25.1%,汽车制造业增长18.5%,通信设备、计算机及其他电子设备制造业增长19.7%,电力业增长11.6%。

  从主要产品看,7月份,全国原煤、原油产量和发电量分别为1.68亿吨、1574万吨和2517亿千瓦时,同比分别增长9.7%、1.9%和13.5%;钢材产量为3866万吨,增长22.5%;水泥1.07亿吨,增长19.6%;轿车31万辆,增长17.2%。

  规模以上工业企业指的是全部国有工业企业和年产品销售收入500万元以上的非国有工业企业。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