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攻下成都 挺进武汉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8月15日 15:49 海峡网-厦门晚报

  安德鲁森加速向全国扩张,运用厦门成功模式得心应手

  本报讯(记者 王蔚然 实习生 刘恒祥)去年,厦门知名烘焙企业安德鲁森进入成都市场,仅用一年时间便成为当地糕点行业市场占有率最高的企业。近日,该公司又宣布进军华中地区重镇武汉。业内人士评论说,在国家对烘焙行业的规范越来越严格之际,安德鲁森正在谋求从经营空间和品牌上进行突围,加速打造烘焙行业全国性品牌。

  抓住空挡进军西南

  厦门一直被公认为国内烘焙业竞争最激烈的城市,多年来承接了多个来自台湾的成熟品牌,加上本土糕点产业的“老字号”,总计有近千家烘焙店挤在这个仅有100多万人口的城市。在激烈的竞争中,一批知名企业逐渐涌现并获得了长足的发展。

  但是近两年来,国家逐步加大了对烘焙业的监管力度,去年颁布了有关月饼包装的相关标准,今年又出台首部《中国月饼消费白皮书》,引导消费者科学消费,抑制月饼价格过度上涨。在这种情况下,烘焙企业是否还有新的增长空间?

  安德鲁森把眼光瞄准了西南地区等更广阔的市场,并于去年夏天大举进军成都。

  那么安德鲁森为什么会选择与厦门相距2000公里的成都,作为走出

福建的第一站呢?安德鲁森集团副总张国荣介绍说,成都城市风格与厦门相似,比较休闲、包容,愿意接受并尝试新鲜事物,当地的糕点市场此前在当地企业的培育下,已经获得了一定的发展,糕点店总量约为250家。但成都却拥有1200万人口,就总体而言,当地糕点企业规模都比较小,很多糕点店还停留在夫妻店的层次上,品牌集中度较低,最大的企业用了约10年的时间也只开了20家门店,最重要的是,当地没有欧式风格的糕点企业。

  一周新增一门店

  2005年6月,20多人的安德鲁森成都创业团队进入天府之国,到今年夏天,安德鲁森已经在当地拥有57家门店,平均不到一周便新增一家。无论是门店数量、市场占有率,还是品牌知名度都排名第一,员工总量已达800多人。据了解,去年6月份至今年5月份,营业额高达3000万元以上,发展速度之快,大大出乎业界的预想。

  为什么在一个全新的市场能够迅速取得成功?张国荣表示,首先得益于在厦门市场深耕多年积累的经验,其次是开业之初公司品牌形象就明确定位为具有鲜明特色的欧式风格,令消费者耳目一新。此外还有一个最重要因素是,产品具有良好的口味。

  记者曾在成都街头随机采访了十余位市民,他们对安德鲁森食品的评价,第一句话都是“挺好吃的!”而对于“好吃”的奥秘,张国荣也毫无保留:在成都所有糕点企业中,安德鲁森的产品种类是最多的,达250多种,几乎是其他同行的总和,不同喜好的顾客在这里都能选购到适合自己的食品。此外,安德鲁森还在同行中,首创产品研发中心,不断根据顾客需求,开发新的产品。

  没有“博饼”也爱月饼

  凭借着产品良好的口感,即便是在没有“博饼”习俗的成都,安德鲁森中秋月饼依然十分畅销,去年该公司把依托福建名菜“佛跳墙”制成的佛跳墙月饼引入当地市场便一炮而红。以往,在很多成都市民的印象中,西式糕点大多是在生日聚会上,与朋友一起分享。但是安德鲁森进入成都后,越来越多的消费者的饮食习惯逐步发生改变,除了生日派对,西式糕点也成为早餐、下午茶等场合上必不可少的

美食

  近期,安德鲁森在成都郊外的“温江开发区”买下了4万平方米土地建设厂房。张国荣告诉记者,3年内公司在成都的门店数量将超过150家,明年还准备进军西南另一重镇重庆。

  除了西南市场,安德鲁森还将目光投向了华中地区。本月上旬,该公司旗下有3家门店在武汉与消费者见面了。据透露,下一步该公司还将进军北京、上海等华北、华东中心城市,把该公司在厦门、成都的成功经验向各个地区复制,加速打造糕点产业全国性知名品牌。(来源:厦门晚报)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