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湖北省紧急清查再次流入市场的“苏丹红一号”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8月15日 15:0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武汉八月十五日电(记者 艾启平)记者今日从湖北省工商局获悉,经检测发现,武汉家乐福建设店销售的“龙隐”牌剁椒油腐乳和麻辣腐乳,这两种调味品含有致癌“苏丹红一号”。该店店长秘书何小姐今日对记者表示,这两种产品目前已经全部从柜台上撤下,店方也正在同生产厂家进行交涉。

  上述两种调味品都为桂林市伏波调味品厂生产,是湖北省工商局对武汉各大超市抽
取二十四个腐乳样品监测后发现苏丹红的。经武汉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所检测,“龙隐”牌剁椒油腐乳和麻辣腐乳“苏丹红一号”含量分别为零点五三毫克/公斤、零点二八毫克/公斤。检测结论为严重不合格食品。

  湖北省工商局办公室负责人表示,由于两种“涉红”腐乳在全省范围均有销售,省工商局紧急通知各市州工商局清查下柜,并紧急进行市场巡查。截至今日,市场上尚未新发现含有“

苏丹红一号”产品。但工商局提醒消费者,已购买此腐乳的消费者不要食用,尚未食用的消费者可以向商家退货,并提醒消费者不要选择颜色过于鲜艳的食品。

  据介绍,“苏丹红一号”是一种人工合成的红色染料,常作为一种工业染料。由于价格低廉,一些不法商贩在食品中使用苏丹红,代替传统干炸辣椒提取红油。中国

卫生部曾明确提出“苏丹红一号”具有致癌性、遗传毒性和致敏性,严禁将其在食品中添加。(完)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