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第三届“中博会”将启动“掘金之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5日 15:00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讯记者马勇、实习生李丽铃报道:由广东省筹办、将于下月举行的第三届中国国际中小企业博览会暨中意中小企业博览会(简称“第三届中博会”)招商工作进展顺利,截至昨天为止,已落实境内参会采购商和专业客商16400多人,其中,意大利政府高官将率领1500人左右的庞大代表团参会。

  广东省经贸委副主任、省筹办会办公室商务洽谈组组长刘晓捷介绍,在琶洲12万平方米的展馆内将设置5000多个展位,展馆被分为意大利展区、国际展区和港澳台展区、食品药品和中小企业服务业展区、家用电器和电子信息展区、纺织服装展区、鞋帽箱包展区、玩具工艺品展区、机械装备展区等九个展区。中博会招商采取政府招商、中介机构协助招商、网络招商等形式结合进行,目前已招集意、美、德、法等国客商不少于1万人,数量明显比去年有所增加。

  借助

商务部中国国际电子商务网的力量进行招商,是本次中博会的亮点之一。中国国际电子商务网代表陈登立指出,专门为本届中博会制定的EC网(WWW.EC.COM),招商广告页面将显示3亿次,发送邮件89万次。同时,通过海关进出口企业的数据分析,网站已向与中国有贸易往来的37764个意大利企业发送邀请函,以确保更多意大利客商参会。

  据悉,本届中博会采购商和专业商规格将进一步提高,像沃尔玛(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意大利华伦天奴国际发展有限公司、佐丹奴国际有限公司、TCL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重庆小天鹅等近16402个大中型企业的采购商和专业客商都已进行预登记。经贸委还将发动全国各地大型商贸集团、全省百强企业、龙头企业等与中博会有关联的企业参会。

  刘晓捷相信,第三届中博会一定能够充分发挥“小中见大,博览天下”的作用,进一步促进中国中小企业与世界各国中小企业的合作与发展,从而在整体上提升我国中小企业的发展水平。

  (金陵/编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