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欧佩克油价上周再创新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8月15日 13:56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

  新华网维也纳8月14日电(记者宋国城)据总部设在维也纳的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秘书处14日公布,受英国石油公司在美国阿拉斯加普拉德霍湾油田因输油管故障停产的影响,欧佩克油价上周再创历史新高。

  数据显示,上周欧佩克11种市场监督原油一揽子平均价升至每桶71.72美元,比前一周每桶70.35美元的历史高位上涨了1.37美元。

  上周前3个交易日,欧佩克油价一直处于每桶72美元之上,8月9日一度达到历史最高价每桶72.67美元。

  

欧佩克10日发表声明说,尽管最近发生的一些事件推动了油价上涨,但欧佩克相信目前世界原油供应是充足的。声明指出,欧佩克相信原油供应短缺的情况不会出现。如果有必要,欧佩克一些成员国可以很快将额外的原油投放到市场上。

  以色列军队和黎巴嫩真主党武装14日根据联合国决议实现停火。英国石油公司在美国阿拉斯加的油田目前也有望恢复一定生产。为此,市场人士预计,国际市场油价近期将维持窄幅波动。(完)

  新华网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