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信贷资产证券化拟年内扩至千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8月15日 13:45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据权威人士称,目前,国务院已批准了央行、银监会上报的信贷资产证券化试点扩容方案,第二批试点银行都在积极上报试点申请材料。

  “每家银行准备都很积极,几乎都上调了发行规模,资产类别也不再局限于某一领域”。据这位人士介绍,此次试点银行主要包括3家国有银行以及较大的股份制银行,各银行将于年内推出产品,发行总量有望达到千亿以上的规模。

  知情人士告诉记者,由工行投行部与金融市场部牵头起草的方案得到监管层的赞许,其将有望成为信贷资产证券化试点的第三家银行。

  “现在虽然监管当局还没有确定哪一家银行能够试点,但工行对此非常有信心”。工行金融市场部的一位人士说,目前工行的相关准备工作都已就绪,至于具体的规模肯定会超过100亿元。

  除了国有银行外,一些主要的股份制银行也纷纷加入进来。“从银行间市场资产

证券化交易系统运行的情况来看,当前已能够进行更大规模的资产支持证券的发行交易”。一家股份制银行的内部人士坦言,信贷
资产证券化
不只是解决流动性,更重要的它是一种管理工具,能很好地解决资本、资产负债、风险等一系列的问题,对上市银行尤其如此。

  此外,首批试点的国开行与建行也表示将进一步扩大发行规模。

  国开行与建行去年在银行间债券市场首期分别发行了41.77亿元信贷资产支持证券和30.19亿元个人住房抵押贷款支持证券。(中证)

  (夏天/编制)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