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金门游今起接受游客预订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8月15日 12:14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高昂)昨天,记者从北京市各大旅行社获悉,只对福建籍居民开放的台湾“金门游”,在9月1日至30日期间,将向大陆各地省市除政府机关、公安系统、法院、检察院等机构的公务员以外,年满18岁的大陆公民开放。昨天,北京各大旅行社已经接到了厦门当地地接社的组团邀请,并计划推出报价在4000元左右的“厦门-金门五日游”。

  业内人士表示,这是首次对全国居民开放赴金门旅游,标志着两岸的文化旅游交流
又迈出重要一步,可以作为将来旅行社组团赴台湾游的一次尝试性运作。国旅总社国内游总部副总经理张陵捷表示,金门旅游现在已经开始接受报名预订,9月1日以后可以组团前往,人数限制在每团15—24人。

  国旅总社国内游运营总监郭卫华介绍,目前根据厦门当地旅行社的组团计划,金门游分为金门两日游和三日游,游客先从北京乘飞机飞往厦门,再由厦门乘船去金门岛旅游,在金门岛将游览马山观测所、中山纪念林、双鲤湿地生态馆、慈湖、一条根等旅游地。据了解,金门岛每天限制的上岛人数为600人,厦门市旅游局届时将根据当地旅行社从大陆各省市收到的游客人数以及证件审批程序的快慢,统一组团,安排游客上岛参观游览,每天上岛的大陆团队为24个左右。

  记者在旅行社的组团通知上了解到,要获得赴金门旅游的资格,除了需向旅行社出具身份证复印件、户口簿的复印件、2寸照片以外,还需要填写《大陆地区人民往来金门马祖旅行社申请书》以及《大陆居民往来台湾地区申请审批表》。办理相关证件大约需要25天的时间。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