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50亿港元零关税产品输到内地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8月15日 12:05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新华社电香港工业贸易署署理署长梁卓文透露,《内地与香港关于建立更紧密经贸关系的安排》(CEPA)实施至今,共有价值49亿港元的香港产品以零关税输到内地,涉及1407项产品。仅今年上半年,香港以零关税出口到内地的货物已较去年同期增加四至五成。

  梁卓文12日在“CEPA创业先锋研讨会”上表示,CEPA实施至今,香港以零关税出口到内地的货物逐年增加,2004年第一阶段为12亿港元,去年的第二阶段为24亿港元。

  梁卓文说,CEPA第四阶段新增了37项香港原产地货品可以享受零关税,其中包括香港养殖的海产品龙趸。首批价值逾千万港元的龙趸已在今夏出口到北京及上海等地。广为人们喜爱饲养的锦鲤亦已列入零关税行列,至于何时会有首批锦鲤出口到内地,则主要取决于内地有没有买家。

  至于服务业方面,梁卓文表示,经工贸署调查所得,1000家取得服务业提供者证明书的香港公司有半数已经进入了内地市场,另外有三成正等待内地审批,所有申请证明书的香港公司近九成选择在广东省开业。

  (金陵/编制)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