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娃哈哈救命水送到灾区人民手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5日 11:07 新浪财经

  南马站灾民的困境,牵动了娃哈哈人的心。今天下午3 点,由15辆货车组成的娃哈哈爱心车队,经过 10个多小时的颠簸后到达“桑美”台风的登陆点——马站,把代表娃哈哈爱心的24万瓶纯净水送到10万灾民手中。

  在马站镇政府门口,闻讯娃哈哈向灾区送水,他们早早打出了“感谢杭州娃哈哈集团为灾区送来甘露”的横幅,镇政府的干部和灾民代表们正在焦急地等待。由于台风影响,当地的井水被淹,水库被污染,自来水管被冲毁,灾民已经断水三天了。当第一辆货车到达马站时,娃哈哈党委副书记丁培玲代表娃哈哈公司向灾区送水,镇政府领导接过这箱娃哈哈纯净水后,感谢娃哈哈“为灾区人民送来了及时水!”

  据了解,马站镇共有24个村。由于道路较窄,货车到达后马上在镇干部和村民代表的引导下一一开到村子。一到村上,灾民们有组织地上来卸货,把一箱箱

纯净水统一搬到村委会,然后统一分配给灾民。灾民们见到娃哈哈纯净水都很高兴,灾民们说“自来水管道修复还需两三天。前几天,我们都到山上挑水,挑来的水真难喝。娃哈哈纯净水水质好,我们都很爱喝。有了娃哈哈的帮助,我们就能挺过去了。真是太感谢娃哈哈了!”

  今年8月10日,50年一遇的超强台风“桑美”正面袭击我省,台风登陆点马站镇受到重创。食品、饮用水等生活必需品严重匮乏,灾民的基本生活问题得不到保证。13日下午,杭州娃哈哈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宗庆后闻讯后,在出差途中打电话到公司要求紧急援助灾区人民。接着生产、销售、运输等部门“一路绿灯”,从全国各地的订单中“截留”一万箱纯净水,连夜装车送往马站灾区。

  “办企业就是为社会承担责任。”这是宗庆后经常说的一句话。这些年来,娃哈哈在灾难面前,屡次慷慨解囊伸出援助之手。在98抗洪,去年印尼

海啸和哈尔滨停水事件中,都留下了娃哈哈尽责社会的身影。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