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天使之翼百万助学行动启动 千名失学儿童重返校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5日 11:02 新浪财经

  梦想,源自爱心之手

  由招商银行、中国企业社会责任联盟联合云南省教育厅共同发起的“天使之翼百万助学行动”在云南昆明正式启动。影视巨星成龙作为本次活动的慈善大使出席了启动仪式。招商银行为贫困地区失学儿童捐款230万元。

  本次“百万助学行动”是为我国贫困地区的失学儿童回归校园而发起的公益捐助活动,首轮捐助将涵盖云南、广西、新疆等省份的1000余名失学儿童。此后,还将在全国范围内举办系列夏令营活动,地域横跨北京、上海、杭州、昆明、深圳等各大城市,历时半年之久。

  随着政府构建

和谐社会口号的提出,越来越多的企业认识到,一个优秀的企业不仅根植于社会,更要回馈社会,做有益于社会的企业公民。在这个大环境下,以招商银行为首的十家企业率先发起成立了中国企业社会责任联盟,旨在全力推进中国企业社会责任的建设。此次,招商银行又联手企业社会责任联盟,借助慈善大使成龙新片《宝贝计划》发行的时机,积极筹办捐资助学行动,努力将企业的社会责任心传递到贫困地区的每一个角落,并带动社会各界对弱势群体的关爱和扶助。

  秉承“源于社会,回报社会”的宗旨,19年来,招商银行积极履行企业公民的社会职责,参与了扶贫救危、帮学助教、节约资源、保护环境等一系列社会公益项目。自1994年以来,招商银行为各种公益事业累计捐款人民币5000多万元,员工捐款1000多万。仅在云南地区,招商银行就先后投入近500万元建成了15所希望小学,以“一帮一结对”方式资助了近5000名贫困学生,并派驻干部深入山区进行定点扶贫工作,为贫困地区的经济、教育事业的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招商银行的善举得到了社会各界的肯定,先后被中国红十字会总会、民政部授予“中国红十字博爱奖章”和“爱心捐助奖”,并五次荣获“中国最受尊敬企业”称号。

  对于本次的助学行动,有关负责人表示,云南的捐助只是一个开始,他们将全程关注,深入跟进,不仅要把孩子们送回学校,还要让孩子们真正成材。

  仁者之心,生生不息。对失学儿童的援助充分体现了一个企业对民族、对社会的深沉责任心,体现了其“心系国家建设 情牵民生细节”的拳拳爱心。此次由招商银行“百万助学行动”点燃的这一爱心火种,必将在中国慈善公益事业的原野上熊熊燃烧,点亮每个人心中的善,心中的爱。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