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国美永乐联合体前途未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5日 03:45 北京晨报

  永乐中期利润大跌89%

  晨报讯(记者 刘映花)随着永乐昨天发布了上半年的业绩,国美永乐并购案的最后一个悬念已经揭晓,这起并购应该已无变数。但这个联合体的前景却蒙上了一层阴影。

  截至6月底,永乐营业额为77.23亿元,纯利则从去年同期的1.4亿元大幅下滑到1501.8万元,大幅下跌89%,但其最新的净资产已经超过22.5亿元人民币。受永乐不佳业绩的影响,永乐与国美的股票昨天在香港股票市场同时应声大跌。

  按照此前国美并购永乐的交易条款,如果永乐电器截至今年6月30日的净资产低于人民币22.5亿元,那么国美有权放弃收购。由于此前永乐曾发出预警,其上半年业绩可能会出现亏损,因此在过去的数周里,这起合并案一直存在着一个悬念。

  对于永乐业绩的大幅下滑,国美表示,永乐的业绩已经达到了国美的要求,双方的合并不会有任何变化。“合并在按计划推进。”国美电器集团国美电器控股有限公司总经理翁向炜昨天对记者说。

  在昨天的半年报中,永乐还表示今年将再开90家门店,并继续推进与国美和大中电器的合并。

  不过,永乐的业绩不振,却影响了此前市场对于国美永乐合并前景的乐观预期。昨天,香港市场永乐股价大幅下跌10.5%,国美跌幅更一度超过12%,最终收盘时跌幅为5.75%。对此,国美表示不便发表任何评论。

  重仓持有苏宁

股票的基金公司人士表示,此前,由于苏宁市值高于国美和永乐的总和,国美和永乐的合并似乎正在逼迫市场对这种“已经背离其真实价值的股价”做出调整。但是,从目前的情况看,未来国美是否能够成功整合永乐,避免被永乐拖累,似乎仍是未知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