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美商务部:印度封杀可口可乐等不利吸引外资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4日 22:36 CCTV《经济信息联播》

  目前,美国两大饮料业的巨头可口可乐公司和百事公司的产品,在印度面临遭到禁售的危险,昨天,美国商务部高层人士表态说,印度的做法不利于吸引外资。

  据法新社报道,美国商务部负责国际贸易事务的副部长雷文凯说,印度对两家软饮料公司的做法是印度经济的倒退。他认为目前争论中占据上风的观点其实是不该给外国公司以公平的待遇,对于正在努力吸引并留住外资的印度来说,发生这样的事件是不合时宜的。最近有不少美国商界人士针对这起事件提出,尽管印度已经经过十余年的经济改革,但是对于投资者来说,它仍然是一个有风险的地方。在印度,一些行业组织对可乐禁令也提出了批评,认为这有损印度的海外投资形象。印度联邦卫生部也表示,地方政府盲目禁售的做法不合适。由于颁布禁令的几个邦,都是由印度反对党控制的,因此印度产业联合会表示,希望美国公司把这一事件视为个案,不要以此来评价印度的投资环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