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新闻链接:黎以冲突经济代价惨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4日 22:20 CCTV《经济信息联播》

  持续一个多月的黎以冲突,让黎巴嫩和以色列尝到了战争的苦果,两国都为冲突付出了巨大的经济代价。

  持续一个多月的黎以冲突给交战双方带来了不可估量的损失。损失主要来源于战争的直接开支、可能的重建费用以及对两国国内生产总值的影响。黎巴嫩当地官员估计,战争给黎造成的直接经济损失超过25亿美元。联合国有关人士指出,要恢复这些受损的基础设施,需要数十亿甚至上百亿美元,同时黎巴嫩有大约80万平民流离失所,这意味着该国五分之一以上人口成为难民,无家可归。同样,以色列媒体称,持续一个多月的黎以冲突预计给以色列带来军费支出和经济损失超过51亿美元。冲突还将使以色列今年的国内生产总值增幅降低1.5个百分点,从预期的5.2%至5.5%降到不足4%。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