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湖北建设省级区域农业科技创新中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8月14日 16:01 新华网

  新华网武汉8月14日电(记者沈翀)为解决科研力量条块分割、布局分散等问题,湖北省建设省级区域性农业科技创新中心。13日,这个中心的“十一五规划”通过了中国农科院院长翟虎渠率领的国家级专家组论证。

  作为农业科技大省,湖北省拥有农业科研机构近70个,农业科技人才5000多人,其中涉农中科院院士8人,工程院院士4人。人才的密集支撑使该省在多个农业科技领域处于全
国领先地位。然而多年来,由于农业科研力量布局分散、合力不够,导致常规技术升级慢,产业化程度较低,科技进步对农业增长贡献率仅为45%。为此,湖北依托省农科院整合和优化省内农业科技资源,成立了农业科技创新中心。

  湖北省农科院院长冯祖强介绍,中心将进行一系列农业科研体制、运行机制上的改革探索,将在全省设立粮食作物等若干个分中心、综合试验站,建设省级重点实验室。完全建成后该中心将成为中部地区一流的农业科技研发平台,聚集一批农业科技应用领域的高级人才,形成具有活力的创新团队。

  记者了解到,经过1年多的筹备,目前湖北省农业科技创新中心设有300个创新岗位,省财政每年安排3000万元专项资金。未来5年,中心每年将投入1.5亿元用于基础设施建设和科研创新等。(完)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