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来厦打工者动心了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8月14日 14:52 海峡网-厦门晚报

  最低工资标准提高

  本报讯(记者 王蔚然 实习生 刘恒祥) 我市企业最低工资标准上调的效果正在初步显现,记者从部分职业中介机构了解到,近日不少其他省市的人力资源部门正在积极协商,希望组织当地劳动力来厦就业。

  江西人更爱来厦门打工

  据了解,思明区、湖里区企业最低工资上调为每人每月650元,比上一年度提高了50元,其他各区也分别上调了50—70元。来自江西的陈先生在我市经营职业介绍所,上周末他接到了老家赣州地区4家劳动力外派服务公司的电话,表示愿意向厦门输送经过初步培训的工人。陈先生说,最低工资标准上调后,厦门更加有吸引力了。

  

肯德基工薪达到政府标准

  政府的这一调整也得到了部分本地企业的认可。厦门一家本土科技企业告诉记者,尽管该公司的工薪水平一直较高,但由于厦门的整体薪资水平偏低,因此在招聘外地员工时不得不反复解释。提高最低工资标准后,这类招聘尴尬可望减少。

  厦门一些外资企业得知最低工资标准提高后,也表示支持政府的这项决定。如著名的“洋快餐”肯德基较早进入厦门,一直采用全日制用工形式,用工政策完全符合厦门市最低工资标准的规定。(来源:厦门晚报)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