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樊纲新任货币政策委员会委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8月14日 10:58 经济参考报

  新华社北京电 中国人民银行11日发布消息说,经国务院批准,任命经济专家樊纲为货币政策委员会委员。

  现任货币政策委员会金融专家委员、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经济与政治研究所所长余永定的任期已满。

  货币政策委员会是中国人民银行制定货币政策的咨询议事机构,根据《中国人民银行货币政策委员会条例》规定,其组成必须包括金融专家一人,任期两年。

  条例规定,货币政策委员会中的金融专家应当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称,从事金融研究工作10年以上,并且非国家公务员,不在任何营利性机构任职。

  樊纲生于1953年,经济学博士,其主要研究领域为宏观经济学和转轨经济学,现任

中国经济体制改革研究会副会长、中国经济改革研究基金会理事长、中国经济改革研究基金会国民经济研究所所长。


 记者 王秀琼 赵晓辉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